2018年9月4日星期二

兩件小事

唸小學時,由於太平凡,所以沒法,也沒有給師友留下甚麼印象。但小學生涯,卻有兩件事,值得跟大家分享。第一件,是讀一年級時,於小息去洗手間期間,放在櫃桶裡的糖果,不翼而飛,自己嚎哭一場後,換來當時的班主任李老師的安慰,並贈予我另一些糖果。讓我當時的幼小心靈,不致留下創傷之餘,更化成一段溫暖的回憶。


第二件事,發生在小五時。那一年的夏天,有同學開始以小膠袋,注水後,就從課室往下拋,也就是所謂的「掟水彈」。結果情況一發不可收拾,最終換來附近街坊無辜被弄濕,向校方投訴,周主任及羅主任要向街坊道歉之餘,更開始尋找真正「凶手」,弄得全校同學,人心惶惶。在此,我得向大家坦誠致歉,原因是當年的始作桶者,其實就是我。


這些雖然都是小事,且匆匆幾十年亦過去了,然而它們卻造就了我兒時美好回憶的一部分。今年是母校50周年,遙想當年學校的一切,歷歷在目,彷彿是昨天!


(道慈佛社 張祝珊 第二小學 50周年校慶 紀念刊)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