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

有一種感覺,叫不捨……

寶貝兒子謙謙足兩歲後,再過不多久,就會正式上幼兒預備班了,而且出於對成長、學習及自我管理等的多考慮,將來他所選讀的學校,會是全日制的。我自己看看來年的工作流程,再看看謙謙之後的上課時間表,竟忽然生出了一種感覺來。這種感覺,就是捨不得。

卻原來,幼兒從出生到上學,那些由早到晚,圍著你身邊走,你就是他的全部的日子,其實並不太。這尤其是對於我這個中年得子的人來說,好不容易才放棄了以前自由自在的生活習慣,投入一段親子關係,慣常地睡在兒子身旁,有空就陪他玩耍,晚上幫他洗澡,尿了替他換片,放假就拖著他去逛街,久不久就和他去旅行。甚至,連甚少父親出席的親子班,我都幾乎次次出現。而現在一想起謙謙兩個月後,就有他新的開始,不能再像現在般,無時無刻,都在跟自己親密地依存在一起,心裡就有點放不低和不舒服,也明白多年前自己母親對自己說的,每次看到自己親手撫養的兒孫長大,由依賴自己到投入校園的世界,心裡總有點戚戚然的感覺。

朋友告訴我,再下一關,就是「陪太子讀書」,路遙且遠,不必這樣早唏噓,前面的日子多著……。

然而,時間就是殘忍的,當小朋友開始獨立,有了自己的朋友,尤其是男孩子,父母親的角色就開始慢慢引退,然後結出一層霜來。我當然希望謙謙不是這樣,引退的日子要推遲些,更願他能打破男孩的規律,永遠跟父母親近。但事情是否如願,卻實在難以預期。

幸好,我早有時空的訓練。從一開始,就當自己是從將來返回現在的,要儘量掌握住當下的每分每秒,並立志要跟謙謙同渡每一個在童年中的重要日子。要他知道,有一位愛他的父親!

謙謙,父親節到了!這是爸爸的第三個父親節,謝謝你!爸爸很愛你!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