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星期六

也談神秘學

網絡爆紅節目《神秘之夜》6週年,應主持之一何故兄之邀請,到場贈慶準備叨光和向幾位主持學習一下。怎料臨完結前,被台長召了上台,叫我就神秘學講幾句。史提反當時不懂反應,現在補充幾點。

一,心理學與神秘學的連接點,在於感官特性和反應,腦袋設定和認知過程。即如說:為甚麼人類能夠見到、聽到或感覺到某些東西?又或者,為甚麼要在某種環境設定下,人類才會接觸到某類奇異的?另外,是人類腦袋是怎樣運作的?遇上稀奇古怪的事物,人類文明最初和現在,怎樣進行解讀?至於,記憶和語言表述,就更加神秘了。

二,潛意識,是很多神秘現象的一道門。意識,已經太奇妙,而潛意識,就更稀奇古怪。潛意識,是一種人類軀體所處的特殊狀態。六感()、七感()、八感(),都超乎想像。神、魔、妖怪、精靈,都可能僅在潛意識狀態底下才見到/出現?為甚麼各大宗教都有靈修、打坐的傳統?大家有否覺得箇中有點不可思議?

三,超心理學,預設人類仍有很多功能有待開發,直通現時很多的神秘領域!人類是否有天眼、靈力、超意識、靈魂?一般人可否主動靈魂出魂,並掌握神通及各類超能力,都值得神秘學的愛好者思考。

標籤: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