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抹不掉的貪婪

人性中的貪婪,有很多方面,身處當中的人,可能不知不覺,但作為「受者」,卻會感覺不舒服。下面幾個故事,全屬事實,可作分享。



(出身於普通家庭的年輕小伙子,於投閒置散多月後,趁母親苦口婆心勸勉他好好工作時,乘機向她說:



妳既然這樣愛我,那不如妳給我買一層百多萬的樓,我應承妳,有了樓後,我會生性……


(二) 甲與乙是普通朋友。乙面臨失業,甲知道乙擁有一定學歷,出於江湖救急的心態,於是介紹乙往教一些證書類課程。乙對甲說:


是否有一些已經有一套Powerpoint,照說而不用特別備課的?說坦白,我想在大學教,講師職級就可以了。你有沒有可介紹?


(三) AB透過朋友認識。A覺得B頗勤力,願扶上一把,於是久不久會介紹工作給他,又肯讓他掛自己的名字舉辦課程。日子久了,BA說:

你這樣幫我,不如你以你組織的名義發一張培訓師的證書給我,讓我擁有你一樣的發證資格,不是更方便嗎?



到如今,小伙子仍舊浮浮沉沉,乙君依然如常生活,而B君則繼續江湖混騙。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