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

「社民連接連搶咪」及「到處噴艾未未頭像」之我見

有網友叫我發表對現時「社民連到處衝上台、搶咪、叫囂」,及另外「一些人到處噴艾未未嘜頭」的看法。首先,我要說,我這方面的思考,並不成熟。但事實上,也是很遺憾的,是在這方面,於香港也不見得有很多人比我成熟。我是看過幾本書,參與過些社會活動,再結合自身的生活經驗,才作出以下的想法的。其次,自我廿多年前第一次上街遊行起,我已經很不喜歡當年的四五行動,覺得他們很霸道,而且不理性。而現在的社民連,其實就是當年的四五行動的化身。再次,是我心裡亦不喜歡強權,這無論是以前港英、現在香港政府,抑或是中共也好。又次,是對於政治安排上的不滿,我總贊成先透過正式渠道溝通,繼而是用盡所有合法而理性的手段,再繼而才是「非暴力抗爭」,包括:靜坐、絕食等。跟著,我認為無論甚麼用甚麼手段,都應該要「『對準』位置和『弄清楚』抗爭的對象」,想控訴甚麼,就請去那個相應單位行動。人家搞其它活動,你走去騷擾人做甚麼?比如:你抗議中共捉人,那夠膽的話,請回內地去抗議,或至少請走去中聯辦。卻不要到處叫囂、噴漆,偽裝熱血和藝術,騷擾香港平民百姓。最後,也許是最重要的,是我覺得雖然我個人非常不喜歡現時社民連的做法,但在現時中國及香港的政治形勢及條件下,我卻非常肯定地說,他們是有「存在的必要」的,來用之以平衡「另一邊(極端封閉及保守勢力)的傾斜」。況且,假若我們香港人連他們這樣做都不了忍受,到時民怨積聚或許會更嚴重!

標籤: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