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星期三

記與迷失青年對話

(一)

可否幫下我?我現在很辛苦。某甲說
發生了甚麼事?我問
我的男朋友走了。某甲再說
那妳現在的心情怎樣。我說
我祇感到很辛苦。心很痛。凡事都提不起勁。
看開一點吧!若已經盡過力挽回,但仍不成功,就應該要去適應。
我也知。但現時做不到。
試把他的缺點放大,和列出跟他分開後有甚麼好處。
我會試試。
那很好。
還有其它方法嗎?
也可以趁機會做一些「想做而未做」的事情。
還有其它嗎?
去下旅行也可以。
還有嗎?
學些新東西和設定些目標,也是方法。
還有別的嗎?
讓自己有較規律的生活,找些好朋友聚聚舊和聊天,都可以。
不如說說……。
甚麼?
不如告訴我有甚麼方法可以令他回到我身邊?
……

(二)

可否請教你一些東西?某乙問
請說。我答
我想知我現在可以讀些甚麼?某乙說
那你讀書有甚麼目的?我說
我想充實自己。
那根據你自己的興趣就可以了。
但有沒有一些有學歷或資歷認可的?
那你找些由本地大學開辦的課程便可以了。
我英語欠靈光。
那你先鍛鍊下英語吧!
有沒有特別的方法?
多看多聽多寫,和找機會多說。
有效嗎?
有。另外,你也可以試下用英文寫日記,寫好後給別人改。日積月累,進步很大。
好的,我會試下。
還有甚麼想問嗎?
有。我現在有甚麼可以讀?
那你讀來是為了甚麼?
我想找份好工作。
你有甚麼特別才能?
我甚麼都有興趣。
那你曾經有甚麼訓練嗎?
我樣樣都有一些。
那你有甚麼認可資格?
沒有。
那去讀一些現時市面有需求而你自己又有興趣的東西吧!
即是那些?
先去找份報紙或上網,看看現時市場上有甚麼趨勢,按著需求來選擇讀些甚麼吧。
在那裡找?
報紙和網絡上。
但我想讀些我有興趣的!
那你選一些自己有興趣的,便可以了。
有沒有一些被認可,又可以找到工作的?
這個很難。但你可以試下找些由本地大學所開辦的課程。
我英文不大好。
那你先鍛鍊下英語吧!
可否說說有甚麼方法?
多看多聽多寫,和找機會多說。
真的有用嗎?
……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