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星期日

就「五區總辭」議題虛擬訪問黃毓民

我問:為甚麼你們會這樣強烈推動「五區總辭」呢?
黃答:因為我們相信,這樣能讓香港人表達他們對民主的訴求。
我:但民意調查不是已經說得很明白了嗎?
黃:民調不是不可信,但現時的民調作不得準。比如:他們仍祇撥固網電話,又有些是提問方法有問題……。還是來個「公投」比較直接、有效。
我:但勞師動眾,花近一億六千萬公帑,值得嗎?
黃:這與發薪給那些月薪幾十萬的庸官,和花近七百億元去起一條「假高鐵」比較起來,就太值得了。
我:為甚麼這樣說?
黃:用一億六千萬,讓七百萬香港人去直接表達對民主的訴求,難道還不值得?
我:但民主黨也認為這樣,既無實質效果,又會削弱泛民的力量,你們為甚麼還這樣堅持呢?
黃:民主黨說的,是政治上的成敗與效益。我們現在做的,是政治理念上的是非。
我:這有甚麼不同?
黃:成敗,是談事後的結果;是非,是談事前的原則。
我:難道沒有成效的事,你們也要去做?
黃:這是逼不得矣,但「把權力歸於人民」,是我們最終的信念。
我:激怒中央,影響香港民主步伐,難道不是問題嗎?
黃:中央忿怒,就不做了嗎?況且以民主黨為首所提倡的較溫和、協商式的爭取方法,已經證實不行。
我:那就要兵行險著了麼?
黃:不是險著與否的問題,而是我們自己想要的東西,是否應該盡力去爭取。
我:那該怎樣辦?
黃:做自己覺得應該做的,向自己的理念交代。
我:那不需向香港人交代嗎?
黃:我這樣做,正是要把權力還給香港人。況且,我也祇向我的天父負責。
我:要人民付出代價,合理嗎?
黃:我們不這樣做,對香港人更不合理。
我:你玩遊戲,要市民付鈔,似乎很難說得通。
黃:說坦白,實踐理念,是需要付出代價的。試問世界上有那一場成功的改革,不是由表面上看似瘋狂的行動開始?
我:但你們這樣不覺得過份嗎?
黃:誰說我們沒有付出代價?
我:可否說來聽聽?
黃:由於民主黨的不參與,我們社民連今次一次過把三個立法會議員的位置,都拋棄了。損失了議員薪金、約滿酬金之餘,也要關閉全港的議員辦事處。另外,要再競選,又要準備夠資源才行。
我:那為甚麼仍要這樣?
黃:這就叫「義無反顧」。
我:計較得失嗎?
黃:我覺得我們實踐了自己的信念,已經「自己贏了自己」。
我:下一步怎樣?
黃:我們會盡力爭取更多選民的支持。
我:那祝你們成功!
黃:謝謝。

標籤: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