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記後現代青年精神對話

真不想活下去。甲說。
發生了甚麼事嗎?乙回應道。
沒發生甚麼。祇是覺得人生很悶納。活多一天,辛苦多一次。
要學懂感恩啊!
我有。所以就算現在立即死掉,也不會埋怨,更不會可惜。
你沒有快樂過嗎?
也許試過。但已忘記了那種感覺。
你談過戀愛沒有?
談過。
給喜歡的人吻著、抱著時,不感到幸福嗎?
或許吧!總沒有深刻印象。
那有沒有自己喜歡的活動?
有,而且很多。
那為甚麼不去玩?
因為玩得多,就會覺得很無聊。
生活如何?
平淡,太平淡。上學、上班,重重複複,永無休止。毫無意義。
那你心目中怎樣才叫有意義?
不知道。沒有人告訴我。
有沒有試過主動去承擔起一些責任?
為甚麼要這樣?
因為承擔責任是對抗悶納的良方。
我才沒有這樣笨。你不會明白我的。
為甚麼這樣說?
你都不是我。怎可能明白。
我也試過你的年紀啊!
你的年代怎同現在比?
在成長道路上,我看不出有重大差別。
但我卻看得出。
你試試說給我聽?
你成長的年代是八十年代,但現在已經是2010了,怎能比較?
最近好嗎?
不大好。
學業有問題嗎?
沒大問題。
變愛方面有問題?
沒有。
那究竟是甚麼問題。
我就是說不清楚。
那你的感覺怎樣?
覺得很辛苦,所有東西都在壓逼自己,而且重重複複。
有和家人談過嗎?
他們的問題似乎比我更多、更大。
那我有甚麼可以幫你?
就這樣,說說也不錯了。
你有目標或理想嗎?
一聽到這兩個字眼就頭痛,都不知是那位高人發明出來害人的。
想去甚麼地方旅行嗎?
我想過去流浪。
後來呢?
沒錢,沒有去。
那為甚麼不儲錢?
我才不會這樣笨。
心情好了點沒有?
沒有。但說起來,有點睏。有空再說。
……

標籤: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